又叕改ID了—备考ing

蹲在全职坑里的瓶邪文手。
叶神厨。叶修相关不吃任何CP。
常年推全职相关,吃all邪,有雷点,不洁癖。
文只偶尔发。你关注的是一具偶尔诈尸的尸体。
洁癖别fo了,相看两厌……
心情不好会改ID,心情好会改回来(?)的喜怒无常老阿姨

【瓶邪】三岁看老

嘤嘤嘤嘤好感动给邪帝疯狂打call

今天A酱也是萌萌哒:

#4000 fo点梗 瓶邪ONLY


#吴邪小花秀秀发小组 中国好发小


#原著未来向 


#我就是宠老吴


#温馨治愈搞笑HE




00


我见过他年少的时候,娃娃脸爱笑脾气好。一双眼睛看人的时候亮晶晶,好像和他说话的人脸上有他喜欢的糖葫芦。


我见过他年轻的时候,高个子长睫毛长脖子。他看着这个世界的神态宛如出生的稚子,一切都是他不了解的迷,可他却总相信这些谜团的结果都是好的。


我以为他会走上和我不一样的路,结果他却选择了和我相似甚至更为曲折的命运。


我以为他会变成和我一样的人,结果他却到直到最后都没有变成我。




他和另外一个漂亮女孩一样是我的童年,是我这充斥这血与罪恶的一生中少有的干净的记忆。


他是我一同反抗命运的战友,也是我足以托付信任的友人。






……对不起,这个我读不下去。


解雨臣看着自己手上霍秀秀用黑色钢笔写的“吴当家退休贺词”,发自内心的觉得她真是个人才。


吴邪要想彻底做一个普通人,最重要的就是他要从道上“退休”,将他手中的权利转交给其他人。


而解雨臣,好巧不巧就是那个接盘的冤大头。




穿着西装革履的解当家优雅的把手中的纸张放下,默默的拿起了桌上的一只铅笔。那铅笔写在红色的纸上一点都不明显,只有在迎着光的时候才能看到一些浅浅的字迹。




于是,解雨臣真情实感的写到——


吴邪,我发小,是一个傻逼。


言简意赅。




01


其实解雨臣和吴邪算不上青梅竹马,最多也就是个小时候的玩伴。


那会儿他俩还没有练就资本主义腐蚀下走路带风的黑she hui老大走路带风的气场,就连秀秀也没有现在这样古灵精怪的脑子。三个小孩往大人堆里一坐,永远都是属于合照里凹下去的那一块。虽然老九门的命运多艰,但是大人也多半不愿意在孩子面前显露出来。因此小的时候,吴邪解雨臣霍秀秀这三个熊孩子过得也和一般小孩子差不多,整天苦恼最多的也就是怎么溜出去玩不被大人发现。




作为当时三人公认的唯一的男孩子,吴邪担当的永远都是溜出去玩被发现后主动背锅的角色。


这锅吴邪背的还挺开心,他想自己多英雄啊,在漂亮的小花妹妹面前他一定是金光闪闪的大侠。


其实那会小花妹妹除了挺感动之外,心里还有些犯嘀咕。他看着小吴邪一边被大人罚站一边冲他傻笑,觉得他吴邪哥哥可能有点傻。




多年之后,小花妹妹变成了总裁弟弟,吴邪哥哥变成了蛇精病哥哥。


蛇精病哥哥说,我当年是傻么?大家都是男人凭什么我一个人背锅?


总裁弟弟整了整自己的领带,肯定的点头,对,你就是傻。


蛇精病哥哥说,我觉得自己的智商受到了侮辱,不行,你要赔我精神损失费。


总裁弟弟淡定的从西装口袋里拿出来一张黑卡说,来,随便刷。




吴邪对于这个霸道总裁的举动感到非常不屑,有钱有什么了不起,谁还没有霸道总裁过啊?


我,吴邪,撂翻过汪家,坑死过张家,下的了厨房,打的过流氓。


牛逼哄哄,小弟遍地走。




……可是我有一个让我欠了新月饭店天价鬼玺的男朋友。


我,吴邪,现在很穷。


于是吴小佛爷装作不经意的把卡收进了口袋。




眼尖的注意到这个动作的解雨臣在心里默默的翻了个白眼。


我,解雨臣,一个在北京有车有房有颜有权的总裁。


有一个傻逼发小。


我的傻逼发小用我的黑卡去养他男人。


很生气但还是要保持高冷,我们总裁是不会带脏字骂人的。




02


很多时候解雨臣说不清楚自己对于吴邪是一种怎样的感情——当然不是你想的那种感情,解雨臣冷漠的看着霍秀秀闪着光的眼睛如是说——他觉得他缺心眼的像是个傻逼,但是他又的确非常佩服他的聪明。




按照吴邪的说法,吴家从吴老狗开始就开始布置一个局,那是耗费了吴家三代人心血对终极的绝地反扑。吴邪曾经是这个局里重要的一枚棋子,后来他自己争气,将这个半残的棋局重新摆置,并且拉入了新的棋子。


从黎簇进入沙海的那一刻起,这盘棋的布棋人就变成了吴邪。




可是吴邪本来是有机会逃离这一切的。他在走的这一路上有很多人劝他,所有人都告诉他这条路太危险,只要他不再追究,那一切都来得及。


只是他从来都不听。就好像很小的时候他去排队买冰糖葫芦,他和秀秀都说前面排队的人太多了,根本排不到的。他不听,就撅着嘴傻傻的站在冷风里排队。那年新年特别冷,吴邪的鼻子冻的红的像是糖葫芦上串着的山楂,把身子缩成小小的一团,一个劲的打喷嚏。




结果他没买到冰糖葫芦,第二天还发起了低烧。


要不怎么说三岁看到老,吴邪这死小孩打小就是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倔脾气。




那个时候解雨臣其实是有些生气的。吴邪拥有了他曾经梦寐以求的东西,安稳的生活,正常的交际,简单的未来,他曾经走在一条干净的路上。或许这条路没办法像他另一条路一样充满刺激,也寻不得宝藏,但那条路却也不会被肮脏的淤泥弄脏双脚。


吴邪轻而易举的拥有了解雨臣一直都很想要的东西,然后又轻而易举的丢掉了。




“你有没有想过你要是赢不了怎么办?”


“有,可是这没什么。呆在羊圈里的羊总是要被杀的,既然结果都一样,那我为什么不去试一试呢?”




解雨臣没有说话,只是他看着吴邪的脸觉得他有点陌生。他记忆里的吴邪是一个有点胆小又天真的人,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就连眼神都好像带着刺。


后来他渐渐明白,记忆里的吴邪不过是他想象中的吴邪。他认识吴邪的时候是他这辈子最简单的时候,那份记忆一直都珍藏在他的脑子里。所以哪怕吴邪成了小佛爷,秀秀成了霍当家,他们两个在他的心中一直都是小时候傻乎乎的啃着糖葫芦沾了满脸糖渣子的蠢样子。




他是怎么答应参加吴邪那个疯狂的计划的呢?大概是因为他说,小花,你看小的时候大人不让我们三个出去,那会我们三个只有屁大点,可还是成功跑了出去;现在还是有人不让我们出去,但这次要跑出去的不只是我们三个,我们怎么就不敢了呢?




老九门的后裔身体里大概都是流着叛逆的血的,就好像是一桶的炸药,只需要一个火星,一点就着。 


就算要饮冰十年,依然热血难凉。




03


张起灵会帮吴邪去守青铜门这事其实解雨臣大概能理解。张起灵这人看上去深不见底,冷淡的没有一点人气,但其实他对吴邪和胖子还是非常在意的。特别是吴邪,新月饭店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解雨臣就觉得张起灵护着吴邪就好像老母鸡护着小鸡崽子,走两步都怕他摔了。一向都待人冷淡的张家族长,对于吴邪却有一种超强的保护欲。


这也难怪,对于张起灵这样的人来说,一辈子接触的都是阴谋诡计尔虞我诈。难得遇到一个傻不拉几单纯对他好的小伙子,当然觉得他发小好单纯好不做作和外面的阴谋家一点都不一样。


就算吴邪偶尔有点歪脑筋又是个招鬼体质,但他从来没有一刻因为各种各样的利益关系放弃张起灵。吴邪作为一个在正常家庭下长大的孩子,他对于生命的尊敬和本性的善良让张起灵对他难免心怀柔软。




一个从来不被善待的人,更能够发现善良,也更能够珍惜善良。


张起灵对吴邪是个什么态度解雨臣看的清楚,但吴邪对张起灵是个什么态度,解雨臣着实有点迷。




作为一个直男,解雨臣曾经单纯的以为吴邪对张起灵是男人与男人之间的惺惺相惜与敬佩,是兄弟同生共死的决心。


然而在计划开始后,吴邪给解雨臣传递讯息时,时常不停变换画风——




“计划有变,勿动。”


“卧草,张家还是人么竟然这么对小哥!小花上!”


“收到情报,汪家人已经落网。”


“卧草,小哥这么厉害,这都算好了!我给你说小花,小哥说……”




解雨臣:我发小脑子有病。


总结完毕。


只要和张起灵相关的情报,吴邪不是变成“你们都对不起小哥,一群辣鸡”的报复社会人格,就是“嘤嘤嘤男神好厉害”的迷妹型人格。




不知道为什么,有那么一瞬间解雨臣觉得他的直男发小似乎gay里gay气的。


也不知道是不是吴邪前半辈子下斗的时候太倒霉,老天都有点心疼他。他这个看起来就觉得想出这个计划的人是个神经病的局竟然真的打败了汪家,甚至在一段时间之后还成功接到了活蹦乱跳的张起灵。


——当然张起灵并不可能活蹦乱跳,这只是打了个比方。


而他gay里gay气的发小甚至还在接他之前,扒了人家的衣服。


听到胖子这么说之后,解雨臣立刻挂断电话并且决定暂时断绝和吴家的联系。以免到时候东窗事发,吴一穷跑到他这来怪他监管不力。




这真的不怪他。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发小要弯,这事就算他是北京城第一高富帅也管不住。




接到张起灵不久,他发小就拖家带口的去了福建雨村。本来以为他发小从此可以做一个安心养生,啤酒放党参可乐放枸杞的佛系中青年,结果吴邪却在越来越弯这条路上坐着火箭狂奔。




每月的“老九门总裁联盟”视频会话,吴邪这个疑似脱单人士总会用一种类似于“幸福的苦恼”的语气说“小哥总是觉得我吃的少,我都胖了好几斤了。”


“小哥老给我剥石榴,搞得我特别不好意思。”


“今年春节小哥给我包了红包,特别多,我都没钱回。”




解雨臣、秀秀:哦。


介于三人还有点塑料姐妹花的友谊,解当家和霍当家除了脸上笑嘻嘻心里MMP也没选择挂电话,长期坚持下去还练就了一副钛合金狗眼。


本来以为吴邪也做不出什么让他俩想让他退群的事了,直到有一天,吴邪,他们弯成了蚊香的发小突然间十分感动的感慨道——


小哥,果然是我好兄弟。




……


等会?好兄弟??


秀了半年的恩爱原来他俩是好兄弟??




显然解雨臣和霍秀秀的震惊让吴邪一脸懵逼。


他琢磨了一会,也没觉得自己说错了什么,于是就更加懵逼了。




“吴邪,你以后别说我是你兄弟。”解雨臣警惕的将自己解开的第一颗衬衫扣子扣上,拘谨礼貌的说道“我觉得害怕。”


“??”


“吴邪哥哥你退群吧。”霍秀秀接口道“我们总裁联盟没有你这样的总裁。”


“???”




智商过硬甚至完美弥补了武力值战五渣的吴总裁在自己的发小面前,第一次怀疑了自己的智商。




04


已经强迫吃这对CP的糖吃了小半年的霍秀秀显然无法接受萌的CP BE了的事实,霍总裁作为新世纪新女性的代表,秉承着能动手绝不动口的原则,当机立断的给吴邪寄了一部动画片——世界第一初恋。




霍秀秀原先想的非常周到,首先要让吴邪认识到男孩子之间的友情也可以稍微升华一下;其次,还不能让做惯了直男的吴邪有什么视觉冲击留下心理阴影,显然动画片再好不过了。


理想很丰满,然而操作的时候却出现了点小问题。




霍秀秀寄片子的时候一个不小心拿错了光碟,结果给吴邪寄过去了一全套的火影忍者。


切身的体会过等着一个不爱回家的人的吴邪看了霍秀秀寄来的动画片,一边被主角的友谊论感动的不行一边真情实感的感慨——


哎,你说现在这人怎么都爱离家出走?大家都是好朋友啊。




那一天,身为“总裁联盟”群主的霍秀秀把吴邪踢出了群。




然而被踢出群的吴邪没过几天就再也会不给张起灵闭眼乱发朋友卡、兄弟卡。至于具体原因,霍秀秀问了,吴邪作为一个要脸的前直男并不想说,解雨臣作为一个笔直的真直男也并不想听。




解雨臣对着镜子扒拉了两下自己的头发,看着镜中的盛世美颜,解当家不禁感慨道:我一直承受着一个直男不该有的英俊和帅气。




05


吴邪的退休仪式很圆满,在那之后,他就与那些用血与恶堆积的一切再没有任何关系。


退休仪式上,解雨臣一点义气都没讲的扔掉了霍秀秀给他写的演讲稿,然后不留丝毫情面的把吴邪数落了一遍。


惹的坐在台下护犊子的张起灵都有点不高兴的皱眉头。




然而解雨臣仿佛一点感觉都没有,继续神色轻松的愉快发言下去——就好像吴邪退休了就是给老九门做出了最伟大贡献。




“我的发小打小脑子就不太好,三岁看到大,所以他现在脑子也有点问题。他带领着一帮人,包括我,走了一条最危险的路,然后把自己往死路上推。他为了他虚无缥缈的猜想和看不见前路的目标挣扎求生,几经波折。好在他运气不错,现在还能完整的坐在这里。”解雨臣看着吴邪,顿了顿又继续说道“所以现在,他该回到他本来应该走的道路上了。”




解雨臣记得吴邪很小的时候去排队吃糖葫芦,糖葫芦没买着还发起了低烧。


但是第二天,吴邪醒来后第一件事还是穿上衣服继续去排糖葫芦的大队。


当时解雨臣想,吴邪哥哥怎么那么倔啊,不就是个糖葫芦嘛。




结果吴邪兴冲冲的拿着糖葫芦进来后,他立刻就把糖葫芦递给了解雨臣和霍秀秀。


他说“这个老板做的糖葫芦可好吃啦,我一直想买给你们吃。” 


糖葫芦好吃,他吃过,所以他想让秀秀和解雨臣也能吃的到。




三岁看到大,这句话真没错。


吴邪一直都是这样的人,他很固执,固执到甚至会惹人烦。


可是他从始至终也不过是希望身边的人都好罢了。




现在他们都好了。


所以吴邪也该回到属于他的那条路上了。


那条路上有鲜花有绿草有阳光,他身边有他喜欢的人和他的朋友。


他将走完这条安稳干净的路。














*加粗字体来自《芳华》


*其实是3000fo 点梗,但我脱到4000fo才写ORZ



评论
热度(21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又叕改ID了—备考ing | Powered by LOFTER